风车村

【2018张佳乐生贺】【张佳乐中心向】过年

*家人私设,直觉他是出生在一个热闹的大家庭

*祝张佳乐生日快乐!

*七赛季退役后的春节。

 

1、

张佳乐这个年过得难受。

若是往年,他总是很忙碌。他会从各式各样的亲戚手中收到需要签名的物件,比如:海报,鼠标垫,账号卡之类;又或者在一群小辈的簇拥之下,用他们的账号卡在竞技场大杀特杀,引起阵阵惊叹。

从前年开始,他又多了一项新业务,帮人抽卡。荣耀推出了手游版,根据手游特性适当进行了改造,其中就有最吸金的抽卡系统。最夸张的一次,有个堂妹还准备了花瓣,撒在空中,让他在花瓣飞舞中抽卡,美其名为花中抽卡,这也就罢了,可她居然还盗摄,还传到了网上,还传了不止一个视频,最后网上那些关于他的各式抽卡视频也不过又成了他运气不好的又一有利佐证。

今年很闲呢,他坐在年夜饭的饭桌上,百无聊赖地想着,习惯性地又想摸一把小辫,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自己早就剃了个板寸头。

这也难怪了,毕竟……我已经退役了啊,他翘着椅子想道。

春晚正上演不知名的小品,电视上男女小品演员的一惊一乍充当了饭桌上谈话声的背景音,其实没人在看,可年三十电视就得放春晚,光听听声音也觉得热闹。

周遭是亲戚间交头接耳的谈笑声,有人喝高了,面红耳赤地争论时政,下一刻又勾肩搭背大呼兄弟,唯有他身侧仿佛与时空隔绝,安静得可怕。

他其实注意到了邻座与他年龄相仿的堂兄弟姐妹在小心翼翼地看他,但他不在乎,匆匆扒完饭碗,和长辈们说声吃饱了,大家慢吃就溜去了楼顶。

迎着晚风,远处传来放炮的声音,他循声望去,认出那是市里划定的燃放点。早几年民宅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了,今年他们家甚至没有准备炮竹。

“这年过得可真没意思。”他悻悻道。

他还记得小时候,与小堂弟一起在顶楼点炮玩耍,太调皮了,把别家晒在楼顶上的被子给烧穿了,大过年的挨了一顿混合双打,最后被家长押着,哭哭啼啼地上苦主家道歉,还连累家里赔了500块钱。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共同经历,那个小堂弟是家里这群孩子中最亲他的,从小到大与他玩得最好。

长大后,小堂弟可谓是他在家里最狂热的个人粉丝,百花队粉,电竞粉,游戏里玩的是弹药专家,水平在业余玩家里也算出挑,每年团聚,总会找上来展开数轮专业级别的探讨。

今年好像没见他回来呢,张佳乐心道,是不是对我太失望了。

他摇摇头,在楼顶百无聊赖踢了一会石子,吹饱了晚风,最后还是灰溜溜地滚回了家。

不想去大厅和亲戚看春晚聊天,况且也没人敢找他聊天,他干脆躲进自己房间里。

刚进房间,径直在电脑桌前坐下,点下插座开关,开屏幕,按了开机按钮,直接一套带走,仿佛本能般,熟练得不得了。直到电脑屏幕亮起,大大的荣耀终端浮现出来,他才记起这几年不能放炮都是怎么过得春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每年便都是在游戏里,与世界频道的玩家,与群里的职业选手,一起迎接倒计时,欣赏着游戏里的跨年烟火,度过了新年。

他苦笑不已,不过是半年光景没碰游戏,就觉得游戏里的事情都是如此遥远的记忆了,以至于他都要忘记了。

可真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吗?

 

2、

张佳乐真的受够了亲戚们对他小心翼翼的态度,好像他是什么易碎的玻璃品似的。

他承认刚退役那几天他是颓废过,可没几天就振作起来了好吗?想想当时都经历了些什么,他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再说了,电竞选手充其量也就是个职业,现在激流勇退,不就相当于换个工作,年轻人跳槽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想当初,刚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一个春节,在最初电话的轮番轰炸后,饭桌上咄咄逼人的直接面谈才是最后的一场硬仗,他也不想浪费口舌,直接甩了一句无故解约违约金的数额之后,便成功地让三大姑四大姨们都闭上了嘴。

与现在一对比,简直是好笑,如今不就正好逐了他们的愿吗,张佳乐腹诽道。

然而张佳乐不知道的是,在他振作起来,脑子一抽去理了个板寸头之后,他的短发造型就已经被父母发到了家族群里,话语间满满都是担忧。

退役后的第一个春节,游戏不想上,手机不想刷,张佳乐独自躺在床上发呆,冷冷清清,就在他觉得这个春节已经不会比现在更糟心的时候,张母却因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姐妹团聚太高兴而喝多了,不甚摔伤了腿,一阵鸡飞狗跳送到医院安置好,便已经到了后半夜。

他不得不硬起头皮,接手起亲戚们的住所问题,忙里忙外不说,还遭了二婶好几个白眼。他就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得罪了这位姑奶奶,从几年前开始每年见面就没给过他好脸色。好不容易安顿好众人,之后两天他便索性借口照顾母亲,躲到医院里去了。

初三他起了个大早,热了昨晚炖好的汤,带上手机充电器,打算去医院报道一整天了,没曾想却接到了一个意外来电。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姓名,他怔了一下才接起来。

“大神!”接起听到的第一句话,张佳乐就喷了。

“噗!你叫我什么?”

“呃……”

“傻了你,像以前一样叫我乐乐哥就好了。”

“这……”隔着电话,张佳乐都能听出对面的踟蹰,最后小堂弟选了一个折中的叫法,“堂哥。”

“哎,好久没联系了,今年怎么没回来?”

“别说了,”小堂弟叫出那声堂哥之后,似乎也找回了以前的亲近感,“我都要上飞机了,坐候机室里被主管叫回去抢修活动bug,大过年的,别人高高兴兴吃团圆饭,我在敲代码,我TM都要疯了!”

“哈哈!”张佳乐笑出了声,“你毕业了?现在什么工作?”

“嗯,去年毕业找了现在的工作,码农,待遇不错,就是担心会随时猝死。”

“大过年的不要乱说话,不错,恭喜你了。”

对面沉默了一会,似乎有话要说却又不好开口,他耐心等待。

“堂哥,”小堂弟似乎下定了决心,“昨晚又忙了个通宵,今天一大早刚想补眠,我妈就打电话过来,先是把我臭骂了一顿,说我过年都不回家,翅膀硬了啊,接着又把你臭骂了一顿,说你春节摆个死人脸是想给谁看,我就想着再困再累都必须给你打个电话。”

张佳乐哭笑不得,内心都是“我不是,我没有”的弹幕飘过。

“我觉得吧,二婶可能对我有点偏见,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斟酌着用词。

“你别理她,她就是气我,迁怒你呢。”

“啊?什么意思?”

“堂哥你果然从来都不看家族的微信群吧……”

“哈哈……刚加入职业联赛那一年屏蔽的,你懂的。”

“就当年高考选填志愿的时候,我没听他们的话,选了计算机专业,争辩的时候提到了你,可能就是那时害你被她怨念上了吧。”

这事当年还闹挺大的,张佳乐也略有耳闻,只是不知道细节,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竟也会变成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其实我真的很感激你,说是当时的你给了我勇气也毫不为过。”

他又停顿了一下,才把后面的话缓缓说了出来。

“你退役了,我真的很难过……因为从小到大,你都是看着你在我前方奔跑的身影。”

“乐乐哥,”儿时称呼脱口而出,可他并没有意识到,“你只是休息一下,你……还会回来的对吗?”

“佳豪……”张佳乐一时语塞,并没有给出答案。

“抱歉,说了让你为难的话。”或许是感受到了张佳乐的迟疑,小堂弟张佳豪很快调整了情绪,“其实我打过来,只是想跟你说,谢谢以及加油,我会永远支持你。”

挂了电话,张佳乐沉默许久,回到房间把已经收起来的粉丝送的自制挂件重新挂上手机,又热了次汤,才出了门。

 

3、

张母在医院安心养伤,到了可以出院回家静养的时候,也快到元宵节了。而张佳乐满打满算做了近十天的陪床,收获就是一百来个抽废的手游开局号,他放弃并淘宝买了一个现成的开局号。

今天他又准点去医院报道,打算在医院肝一下最新的活动。

“张佳乐。”

他闻言抬起头,看到母亲明明穿着医院的病号服,躺在病床上,却硬生生有一股正襟危坐的气势,他偷偷把手机收好,也挺直了腰杆与她对视。

“妈,怎么了?”

“一直想找时间和你谈谈,你这段时间有心事吧。”

“没有吧……就担心你的伤势而已。”

“还嘴硬,看你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张佳乐不禁想起前阵子小堂弟给他打的电话,心道,不是吧,难道我真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你现在还有时间玩这个?”说着,张母瞟了一眼张佳乐偷藏起来的手机。

“妈,我已经退役了。”

“所以呢?”

“我玩会手游不碍事吧……”他小声嘟囔道。

“退役怎么了,我查过报道,上面都说以你的状态还能打几年呢,还说了一年后就可以复出,不打算再回去了?”

张佳乐撇撇嘴,没有说话。

“你现在像什么样子!”看他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张母气不打一处来,“还不如你小时候一半出息!”

张佳乐眼看母亲挣扎着要坐起来,忙起身把她按住。

“妈,你冷静点,小心你的石膏腿!”

张母被迫重新躺好,瞪了张佳乐一会,继续说道:“还记得小时候,你和佳豪烧了人家被子的事吗?”

张佳乐不知道母亲这时候提起这事是何用意,老实答道:“记得。”

“赔了人500块钱,本来打你一顿就完事,结果你脾气上来了,硬是花了一年时间,做家务赚的加上自己攒的零花钱,凑够500元又还给了我们。”

“啊……有这回事吗?”张佳乐摸摸脑袋,小时候的事情确实记不清了。

“当时我们都觉得你是说着玩的,肯定坚持不下去,”她深深地看了张佳乐一眼,“然而你做到了。”

“妈,这不一样啊。”张佳乐无奈道。

“哪里不一样了!”

“500元总有一天能攒到,可是……”他沉默了会,才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拼尽全力,也无法带领百花拿到冠军。”

“不就是输给那个什么微草和王杰星吗!比赛我看了,就差一点点!”

张佳乐哑然失笑:“妈,人叫王杰希,而且,你……看得懂吗?”

“我说一点点,就是一点点!”张母涨红了脸,激动得就差拍案而起了。

张佳乐敛起笑意,摇摇头,淡淡说道:“我不觉得我能比七赛季做得更好了。”

“那你就不能换个队伍吗!”

“这……”张佳乐愣住了,他确实没考虑过这个选项。

“哎,你这孩子就是倔。”张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还想拿冠军吧……不然怎么整天都是这副鬼样子。”

张佳乐想了想,终于承认道:“是,我想拿冠军,一直都很想。”

“那就赶紧的,回家开电脑,别成天待在这浪费时间。”张母很嫌弃地挥挥手。

张佳乐又摇摇头,苦笑着帮母亲把被她乱动蹭掉的被子往上拉了拉。

“妈,我当年说不读大学了,要去打游戏,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啊?”

张母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反问道:“谁家儿子是网瘾少年,母亲会不失望的?”

“那现在呢?”

“很骄傲。”

“就算是个网瘾少年?”

“家喻户晓的网瘾少年?那当然是骄傲得很!”

张佳乐笑了,眼角有些湿润。

“谢谢你,妈。”

“哼。”张母转过身,拿后脑勺对着他。

临出门了,张佳乐又被母亲叫住。

“头发别再留长了!就这样吧,男孩子看着精神。”

张佳乐回了个鬼脸,在母亲又发火之前,一溜烟跑了。

 

 

4、

出院的时候到了,办理好出院手续,他把母亲接回家,忙完一切之后,他抽空下楼买了一张荣耀十区的账号卡。

开始建号,时隔七年的再次建号,不免有些陌生,却又格外激动——他自从成为职业选手之后,便没有再自己建过号了,需要小号的时候都能从公会直接拿现成的。

建好了号,张佳乐细细打量这个属于自己的弹药专家,究竟该取什么ID呢,他想了很多,或许有回忆或许有怅惘,但最终心里那一片繁花血景永远无法抹去。那么美的景色,岂不迷人。张佳乐慢慢在ID栏敲下浅花迷人四个字。新手白板装,等级0,所有属于弹药专家的技能都要从头学起,但是没关系,就这样吧,挺好的。

他伸了个懒腰,直起身子,点击进入,荣耀的世界再度向他敞开。

这次重新开始,再拼一次。

 

PS:

虽然说是小堂弟,其实只比张佳乐小一岁啦,结果堂哥复出去了霸图,他纠结了一会,就爽快地脱粉百花战队,愉快地做起了百分百的人粉。

张母出院后,张佳乐还真的陪父母看了几场荣耀比赛,亲自给长辈解说自己的比赛,他觉得莫名羞耻,好在父母看了几场比赛之后,发觉自己对荣耀真的一窍不通,就没再勉强了。


评论(1)
热度(26)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