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双花#南北差异

*约莫是孙哲平是北京人,张佳乐是昆明人的设定(。

*各种地域梗出没,并无恶意,还望海涵(。

*因为本人既不在昆明,也不在北京,全靠脑补,如有出入,还望见谅


昆明

“大孙,冷吗?”

张佳乐看着裹着一床棉被,缩在床上打抖的孙哲平,笑盈盈地问道。

“靠!乐乐!你他丫这里怎么没有暖气!”稍微伸了伸脑袋,感到凉意又立马缩了回来,闷声闷气地说道:“我说,你不冷吗?”

张佳乐虽说也算是全副武装,但也远没到缩进棉被的地步,颇有底气地说道:“我这一直没暖气的,习惯就好,也不知道是谁信誓旦旦地说10度左右的天气,我打赤膊都没问题?”

“你…你…“你了半天愣是没你出个好歹来,最后只得恶声恶气地威胁道:“你给我等着,等你来北京,我看不给你冻成根冰棍才怪!”

“棉被还要不要?”在孙哲平叽里呱啦这一会,他又从衣柜里翻出了一条棉被,随手扔在床上。

“要。”然后只见孙哲平左滚右滚,把新的棉被裹在了最外层。

“我说你让让,没地睡了。”张佳乐推了推床上那坨庞然大物,孙哲平艰难地往里挪了挪。

张佳乐等了半响,只得无奈道:“还有棉被,分我一点。”

里面人赶紧掀起一角:“不好意思,冷忘了。”

“抱着就暖和了,来。”张佳乐说着钻进了孙哲平的怀里。


北京

“怎么样,北京冷吧?”孙哲平呼出白气。

“这个不好说。”张佳乐有些犹豫。

“怎么不好说了。”孙哲平怒。

“就我目前的感觉来说?不怎么冷。”

张佳乐棉帽、耳罩、围巾、棉袄、棉裤和雪地靴全招呼在身上,整个人裹得像露出两只鼻孔的大粽子,这要是还冷,北京这冬天还是人能过的吗?

这些当然不是他的行李,昆明用不着这些,这些全是孙哲平的。

他刚到北京就被孙哲平细心地武装了起来。

“说好的冰棍呢?”

“你想吃冰棍?我给你买。”说着就要去旁边的冰淇淋店。

“不不不,我是说冻成根冰棍呢。”张佳乐拉住他。

“我舍不得嘛。”孙哲平坦然道。


破除误解,传播文化(。)

“乐乐,你上学是骑大象的吗?”

“…………”

“乐乐,你会煮过桥米线吗?”

“…………”

“乐乐,你们那军*火论斤卖的吗?”

“…………”

“乐乐,你们那有三个杀人名额对吗?”

“…………”

“乐乐,你用过没?还是用完了?”

“…………”

“哎哟,怎么感觉无论用没用过都挺可怕的。”

“孙哲平,你有完没完!”


隔天

“大孙,我去北京的话,你可得罩着我点呀。”

“那当然,咱俩谁跟谁啊。”

“那是,谁让你爸是李刚呢。”

“…………”

(这梗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口音

“大孙,来段相声呗。”

“不会。”

“来嘛,来嘛,来嘛。”

“说了不会。”

“骗人,你们北京人不是自带相声天赋吗!”

“那是天津好吧!”

“也没差多少啊。别害羞嘛!快秀一手。”

孙哲平被缠得受不了,学着电视上来了一段。张佳乐听罢哈哈大笑,直夸他有天赋。


隔天

“哎!乐乐,来我们比个赛。”

“好啊好啊,上荣耀?”

“不,来比顺口溜。”

“不比。”

“来嘛,来嘛,来嘛。”

“说了不比。”

“哟?你是不敢吗?”

“你说什么?比就比!拿来!”

孙哲平显然不怀好意,特地挑了强调前鼻音后鼻音的顺口溜。张佳乐短短一段顺口溜念得磕磕巴巴的,念完竟有些垂头丧气。孙哲平见罢忍俊不禁,也不再提比赛的事,好声好气地安慰他。


唔,暂时先这样吧,想好新的梗再接着写。


评论(3)
热度(27)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