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双花#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张佳乐与孙哲平是什么关系(上)

*霸图中心

*逗比向,OOC预警

*其他也没了,不喜请点叉,比心


1、

 

笃笃笃

三声轻重缓急都及其规律的敲门声,并在恰到好处的停顿之后,再次响起。

笃笃笃

林敬言起身去开门,他的宿舍里已经聚起数名霸图队员,些许的说话声此刻也安静下来。

大家都知道谁来了。

门开了,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开门见山问道:“张佳乐前辈呢?”

“去超市买零食了,”林敬言把张新杰让进来,“他刚才来找我一起去,我说没空推掉了。”

张新杰点点头,走进宿舍,选定一个距离适中的位置站好,既不会离得太近也不会离得太远,说话声音适中便可以让房间里的人都听清楚。

林敬言看着半掩的门有些愣怔——张新杰一向随手带门。林敬言只当他这次忘了,不疑有他,刚想关上门,只见从阴影中踏出一人和他打了个照面。

“老韩?”

“韩队……”

林敬言看清来人讶异出声,刚巧压着张新杰的话头;林敬言尴尬地笑笑,又给韩文清让出位置,这次门是被来人给带上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继续把话说下去:“韩队今天也来参加会议。”

韩文清气宇轩昂地靠到张新杰身边,环视一圈,点点头,被他目光扫到的队员都不禁一抖。

林敬言回到原本电脑桌前的椅子坐下,松松垮垮站在外围的白言飞和秦牧云向里凑了凑,原本坐在床边的宋奇英则是绷直了站起来。

张新杰查看手表,时值八点半,在分针稳稳跳到6的位置时,他开口宣布道:“那么这一次,张佳乐融入霸图观察会议,又名张佳乐和孙哲平到底是什么关系讨论正式开始。”

等等?直奔主题??我们可没听说过队长要来啊?!

林敬言只觉得霎时间其他人的目光齐刷刷朝他望过来,意图显而易见,他不禁苦笑,明明自己也是和张佳乐同时入队的,怎么就他这么惹人怜爱,啊呸,不让人省心,林敬言心里苦,但是林敬言不说。

霸图队长似是早有听闻,面不改色,仿佛这次会议与其他的战术会议没有任何不同,嘴巴抿成一条直线。

林敬言深感不能辜负大家所托的重任,咳嗽了两声。

张新杰看向他,微微颔首,道:“明天的计划如果要顺利实施,少不了韩队的帮助,另外他也有新的证言,之前QQ群上小宋也说这次会议有重大进展报告,”他又看向韩文清,“韩队没有加QQ群,大家不妨也借这次机会再从头理一次证言吧。”

一番说辞条理清晰,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而霸图众人紧抓重点,精神世界第一次达成了高度统一。

韩队?!也有新的证言?!张佳乐牛掰啊?!

 

2、

林敬言照例从抽屉里拖了一大袋零食出来摊在桌上,吆喝道:“别客气啊,都是张佳乐的。”说着随手抓了几袋递给身旁人,就宋奇英站对面离得远些,林敬言刚想抛给他,他连忙摆摆手,稍一迟疑,随即提着一个大袋子走过来倒在桌上,又是一堆零食,未等众人询问,“也是乐哥的。”

“原来他买这么多零食,有一半在你们这啊……”韩文清解开一个困扰多时的疑问,说了进入房间以来的第一句话,接过一包零食,两手用力,啪地一声拍开了包装。

不愧是队长,霸气啊!霸图队员悚然起敬,一时之间,房间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效仿声。

“我先说吧。”林敬言自觉一把老骨头,没凑热闹,从缺口轻巧地撕开包装,悠悠举起手。

 

这事本来也是他第一个觉得不对劲,和新杰一合计搞起的。

他和张佳乐同时入队,境遇也相去不远,本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情分,在霸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搞在了一起,啊不,是成为了好哥们,具体表现就是张佳乐晚上经常带着大包零食来他房间蹭片看,一来二去,零食就留下了,说是省得麻烦,每次都拿以及每周五张佳乐都会叫他一起去超市采购日常用品,虽说主要都是前者补充每周必需的零食。

那还是刚入队一个多月的时候,有一次,林敬言牙刷不小心掉厕所了,那天刚好是周五,但他不巧有事无法抽身,就在张佳乐照旧来找他时,便托他帮买只新牙刷,张佳乐满口应承下来就自个去了超市。

回来后,大包小包的零食,牙刷自然也没忘,蓝色,随处可见的普通样式,林敬言没多想也就用起了。

此后,他又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托张佳乐买了漱口杯,洗脸巾,鼠标垫,手机壳等等一些小物件。过了好几个月,林敬言才发现不对劲,尤其他跑了几趟张佳乐的房间,又图方便用了几次他的厕所之后。

他托张佳乐买的那些东西,张佳乐自己也有一份,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全是红蓝情侣款!

林敬言辗转反侧,寝食难安,总有一种横刀夺爱的罪恶感(?),最后还是开口问了他。

张佳乐的回答,他记得很清楚。

他当时是这么说的:“哦,因为方便又便宜啊,以前我还在百花的时候,大孙和我都这么买的,习惯了。”

大孙指孙哲平,霸图都懂,最开始的时候他收敛些,在队里人面前都规矩地称他全名,后面相互之间熟悉之后就放开了。

林敬言听完一愣一愣,因为张佳乐说得是那么理所当然,一时间他竟分不清是自己太大惊小怪还是这个世界变得太快,他已跟不上时代。

一连几天缓不过劲来的林敬言,很是不在状态,被张新杰瞧出来了。尽职尽责的他就找了个时间询问他是不是不适应霸图,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说,不要客气,大家都是队友。

林敬言想了又想,还是将整件事和盘托出。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眉头微皱,随后告诉了林敬言另外一个故事。

 

“也就是说,当时百花队内,他们两人公开用着情侣牙刷,情侣杯等等,甚至情侣体恤是吗?”白言飞皱着眉头。

“画美不看啊。”宋奇英似乎是和张佳乐学坏了,经常蹦出一些大家听不懂的词汇。

“好啦,我的证言完了,接下来……”他冲张新杰抬抬头,“换下一个证人吧。”

他说完无事一身轻,一副吃瓜看戏的样子。

 

3、

“好了,接下来是我。”张新杰接过话茬,“想必大家都记得今年1月去KTV唱歌,顺道给我庆祝生日的事情。”

 

说是顺道,那是真的顺道,当时众人是想着许久没有聚会联络队内感情,便寻了个由头,去KTV引吭高歌,胡吃海喝去了,哦,饮料,不过在张新杰的强烈要求下,大家也没闹到很晚,毕竟是寿星,今天他最大,回到宿舍洗漱完毕,刚好也就是上床时间了。

张新杰照例查房,走到张佳乐的房门外时,只听房内一阵响动,很快啪地一声,房门大开,张佳乐睡觉扯下发圈,蓬头乱发的,再被张新杰的手电一照,倒是颇有几分闹鬼的气势。

张新杰面不改色,还未及说话,手中便被来人硬塞一物,他面露惑色,张开手掌一看,是些零钱,以青岛的消费水平,大概就够一顿宵夜。

“买点吃的吧!”接着他听到前辈笑嘻嘻地说道。

“前辈,就算你贿赂我,我还是会没收你的手机的。”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新杰。”张佳乐瞪大眼睛,似乎未料到事情的发展。

这是我的台词,张新杰心道。

“我干嘛要贿赂你,要偷玩我盖被等你查完房再玩就好了,你放心。”言下之意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没必要贿赂你。

哪里放心了?张新杰腹诽道。

“晚上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前辈请按时睡觉。”张新杰不屈不挠,抬手看了看手表,他已经在这一处花费了将近五分钟的时间,不打算再浪费口舌,“前辈,手机。”说着他翻起手掌,横在两人之间。

“副队真是包公,铁面无私啊啊啊!”第一弹药小声嚷嚷着,念念不舍地将手机盖在他的掌心。

张新杰真的觉得有时和这位前辈说话心好累,他目送张佳乐回房,直到房内重归寂静后,才抬起步子走向下一个目标。

 

第二天训练间隙,张新杰将钱全数还给张佳乐,并问了原因。

他同样记得很清楚,张佳乐当时张了张嘴,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很好笑的事情,话未说出口,却忍不住先笑了两声,最后憋着笑意说道:“你生日嘛!拿去买顿夜宵吃。”又将钱塞了回来,“你别说,你还钱害我想到大孙在百花时,也是送钱给我过生日,这就算了,”他忍俊不禁,笑了一阵,喘了几口气,“他还记错我生日提前了十天!十天耶!我当时也是像你这样莫名其妙把钱给他塞回去。”

张新杰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不,根本就没有哪里是对的好吗?!

事后他回去又翻了一遍队内人员的资料文档,自己没记错,张佳乐的生日的确是2月24日,那提前十天不就是……?

 

“孙哲平前辈送了多少钱呢?”宋奇英听完,呆愣地脱口而出,话毕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有些不好意思。

“没有问。”张新杰一贯波澜不惊的语气,这次竟也能听出丝丝遗憾。

“应该不可能送个520吧,不然没法用生日礼物搪塞过去啊。”林敬言考量了一番。

“就算真送了520又怎样?”韩文清开口,气势惊人,“你们觉得他会注意到?”

一时间大家脑内都出现了同一幅画面:张佳乐举着钱,眼睛亮晶晶,大喊道:“520元!大孙你真大方啊!走走走!乐哥我请客!”

“………………”众人一阵无语。

的确不会啊。

 

4、

大家从想象中回过神来,互相看了看,秦牧云清了清嗓子。

“OK,轮到我了。”

 

张佳乐身为第二赛季的选手,枪系大神,联盟第一弹药专家,独创百花式打法,炫丽而浪漫,夺人眼球;人活波又闹腾,轻易和周围人打成一片,自带成为焦点的天赋。比起一直被当作陪衬的小透明,秦牧云其实是有些羡慕的,当然他很高兴自己的天赋被战队发现,能够帮上忙也就很满足了。

他和张佳乐同为枪系,虽说一个是弹药专家,一个是神枪手,心得体会不至于完全一致,但的确是有融会贯通的地方。两个人经常会交换心得看法,张佳乐还向他请教过走位方面的问题,着实令他小小吃惊了一番,心叹这人真是没有一点前辈大神的架子。

秦牧云是标准青训营出身的正规路子,最近也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在神之领域冲锋陷阵,为抢boss立下汗马功劳。他的一身走位功夫,在变数太多的人海混战中倒是很难有用武之地,加之对网游玩家的野路子不甚了解,很快就捉襟见肘,只是凭着扎实的基本功与职业手速应付着。张佳乐则不同,他是从网游玩家过来的职业选手,更是和战队一同成长,曾长年奔波在争夺boss第一线,经验丰富而老道。

那天他和秦牧云一起抢boss,他被叶修撩拨得破口大骂,早早就暴露了目标,被集火倒地后,他摘下耳塞,站起身走到秦牧云的身后,从他的屏幕看战况。秦牧云也没好到哪里去,叶修在张佳乐倒地后旋即揪出了他,集火目标也随之转移,血条急速下滑。

张佳乐看了半响,突然!他伸手握住了秦牧云拿着鼠标的手,姿势可谓异常亲密。

秦牧云身子一僵,不一会手背已经冒出一层细密的汗,也不知道是裹的还是吓的。

角色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自然不会再也职业的反应速度,吧唧一声,血条清零,屏幕变暗,他的账号卡也倒下了。

“前辈……?”他尝试出声询问。

此时张佳乐也抽回了手:“啊……条件反射,我就想教教你,以前大孙总这么教我。”

“他身为个狂剑……?”秦牧云反应很快,即时抓到话语中的破绽。

“对,就是因为这个,他说要教我怎么用偏辅助系的弹药杀出狂剑的风范。”

我信你才有鬼?!不是,你真的信了?!

秦牧云眨眨眼,压下惊异之色,顺着回道:“哦,那最后成功了吗?”

“弹药专家怎么说也不是狂剑嘛,”第一弹药扁扁嘴,“他那是傻的。”

秦牧云头点如啄米,生怕张佳乐再以身示范几件孙哲平的“傻”事出来。

好在张佳乐这之后都没再用这种教学方式,秦牧云不禁松了口气。

 

“不是,都这样了,乐哥就……”宋奇英后面的话没说下去,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他是真的不知道吗?还是装的?”秦牧云好奇道。

“根据目前的证言,我倾向是真的。”张新杰推推眼镜,下了结论。

 

5、

“乐哥应该是真的不知道。”白言飞尴尬地接过话题。

视线一时都集中在他的身上,说出你的故事,所有人的目光都述说着同一种意思。

 

白言飞没别的,吃货一个,只是覆盖面不如张佳乐广,对零食兴趣不大,倒是小吃街的常客。张佳乐初来乍到,很快就瞄准了这个吃友,三天两头去外面撸串,还经常给林敬言带宵夜,令他吃胖了一圈,叫苦连连,据说他们还在休息日对着美食攻略,去青岛四处找吃的,给全队打包美食大礼包。

两个大男人只是吃那多尴尬,胡侃那是必须的啊,天南地北,国家大事,身边小事,无所不聊。

张佳乐这么快就能融入霸图,不得不说有白言飞一份功劳——霸图队内的八卦事

无巨细都被他泄了个干净。

 

“哦,所以说你们是不是玩起了喂食play,啊~~~之类的?”秦牧云举一反三,领悟能力极强地说道。

“别急,当然这个也有没错……”看到其他人都是一副难以言喻的样子,他又慌忙解释道,“没那么腻歪好吗!就是很普通的……习惯了就还好啊。”

“你习惯了?”宋奇英一针见血。

“你也要横刀夺爱了?”林敬言冷不丁冒出一句。

“什么鬼!听我说完啊,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他们两个既然不是去什么网吧之类的电竞迷聚集地,自然不会做什么伪装,矫情又麻烦,谁知有一天竟被两个女孩子认了出来,她们交头接耳了好一阵子,接着似乎鼓足了勇气,互相推挤着来到他俩面前。

“请问……是张佳乐大神吗?”其中比较大胆的一个女孩红着脸问道。

“我是啊。”张佳乐不慌不乱,他并不是第一次面对粉丝。

两个女孩开心地击掌,小小哇了一声,尽是买彩票中大奖般的开心劲,拿出准备好的笔纸请他签名。

张佳乐接过笔纸,还很贴心地问她们要签上什么话吗?

两个女孩又是一阵激动地尖叫,颤巍巍地哑声道:“那就繁花血景一万年吧。”

张佳乐晃了一下神,两个女孩也是感到不妥,赶忙说道:“大神对不起,我们不该提的。”

他摇摇头,麻溜地签完两张纸,递回给她们。

女孩们接过,却没走,又是一顿扭捏,才开口道:“请问……您身边这位是……?”

白言飞心里苦,做了全程空气,没想到末了仍是逃不过。

“他是我的队友,白言飞,霸图的元素法师。”

“HI~”队友不得不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大神您不要落花狼籍了吗?”

两人均是一怔,显然跟不上这种思路。

“啊……落花的话……”张佳乐很努力地回答道,他对粉丝是荣耀里出了名的好,不会让粉丝难堪,“他留在百花了,霸图也并不需要狂剑的账号卡……”话未说完,便听到两个女孩叽里呱啦一堆听不懂的话,诸如双花拆了,正副队的陨灭,泪奔而去了。

张佳乐满头问号,但美食当前,也容不得耽搁了,食物热气腾腾时不立即享用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

吃饱喝足之后,张佳乐擦着嘴,嘟囔道:“我还是有点在意,她们……哦,就是刚才那两个要签名的女孩,最后说的是什么意思?”

白言飞擦擦嘴,沉默了半响,双花绝对可以算作是联盟里最为人所知的八卦,但估计没有人会想到当事人对此却一无所知。

所以呢?我能说什么?是联盟早就全都以为你俩是一对吗?还是你俩的cp大杀四方,常年霸榜?

“乐哥,我们去下一个店吧。”他果断选了最轻松的一条路。

张佳乐乐呵地迅速掏出手机查看到下一个店路线,先前的问题早就抛到爪哇国去了。

 

“所以说,他俩四年不联系是真的吗?”张新杰顿了顿,他一向不把这些没有切实证据的言论放在心上,这一次却还是禁不住问了出来。

“是真的。”林敬言推了推眼睛斩钉截铁地说道,面对众人疑惑的眼神,又补充道,“唐昊说的。”

“老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林!”秦牧云跳了起来。

“我说你们就不能和张佳乐学点好的吗……?”林敬言心好累啊。


评论(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