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双花#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张佳乐与孙哲平是什么关系(下)

*为什么要分上下发?因为太长客户端点了就崩溃(。

*霸图中心

*逗比向,OOC预警


6、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地迫林敬言再多爆点料的时候,宋奇英弱弱地举手:“呃……其实孙哲平前辈好像告过白。”

“什么!”众人顿时炸开了锅,齐齐调个方向,朝他围过去,“你怎么不早说!”

“唔……”宋奇英对着几张瞬时放大数倍的脸定了定神,尤其里面还混杂着一张韩文清的脸,视觉冲击力相当可观,“乐哥也说得含含糊糊的,我感觉他可能是记混了。”

“先说说!”眼见全员一副饿狼扑食的表情,宋奇英不禁抹了把额头。

 

要说张佳乐和宋奇英,霸图F4又名霸图夕阳红,名头响亮又隔着年代,况且张佳乐还是外援,一心求冠,宋奇英不觉得自己初出茅庐的小将会和他有太多的交集,然而张佳乐显然并不是这么想的,三天两头提着零食来他房间串门,人也不是纯来胡闹的,经常指导宋奇英练习,后者深感受益不浅。宋奇英曾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关照自己,张佳乐含糊其辞说了些过往的事,很快开玩笑道,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多问把他给打发走了。

张佳乐27岁的青年生生活出了17岁少年的风采,宋奇英时常感受不到两人近10年的年龄差,只论活力的话,指不定宋奇英还不如他,两人迅速熟稔起来,偶尔也会拉起家长里短。

今天没有练习,又是纯扯谈的一天。

“小宋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有的话要跟乐哥说啊,乐哥帮你!”

宋奇英并不想细想这个喜欢的对象到底是指谁,毕竟目前自己在霸图的交际圈接触到的都是抠脚大汉,也大概知道他会突发感慨的原因。

“乐哥,你最近和林敬言前辈在看什么片子呢?”

“哎,别提了,我觉得我们的青春都被狗吃了。”不等宋奇英接话,他自顾自的就说了下去,“现在联盟选手年轻化是越来越严重了,年经轻轻就和键盘鼠标耗上了。”

“如果我真有的话,乐哥打算怎么帮?”宋奇英倒是好奇上了。

“怎么?你真有啊?”

“我就是假设,假设。”

“告白那可是头等大事,别客气,就拿你乐哥当告白练习对象,”说着大力拍了拍宋奇英的肩膀,“乐哥我也算经验丰富,想当年你孙哲平前辈讴歌青春时还找我当过陪练呢。”

林敬言不大不小的房间内一片哗然,只怕醉翁之意不在酒,练习是假,告白是真。孙哲平可谓是煞费苦心,着实令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啊。孙哲平这会已经具象化成每个人生命里都会必然出现的苦恋基友,每个人都十分感同身受地想为孙哲平掏一把辛酸泪,大兄弟,追人追到这份上,是挺憋屈的。

 

“所以目前的情况整理下来就是,孙哲平以前喜欢张佳乐,现在是否喜欢待考,张佳乐以前与现在是否喜欢孙哲平待考,他们两个以前与现在都没有任何关系。”张新杰翻看手中的笔记,总结道。

“我觉得乐哥……肯定也是喜欢孙哲平前辈的……”宋奇英在张新杰面前不敢造次,底气不足地说道,“他就是……不自知。”

“但是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喜欢孙哲平,目前的证据都显示他只把孙哲平当成好哥们。”张新杰合上笔记本,断言道。

 

7、

“证据有的。”韩文清突然开口,屋内人都吓了一跳,仿佛刚刚才意识到韩队也在这个房间里。

韩文清除去最开始插了几句话之外,便一路默不作声,众人的心神在持续不断的惊喜盒子轰炸之下,也罕有地忽略了钱包脸的存在感,此时也只能一道眼巴巴地望着他,不敢催促。

“长话短说,张佳乐经常地盯着我的脸看,我问他为什么,他一开始还不自知,嘲笑我自作多情,然后我就照了好几张他看我的照片,最后他不得不承认,挠挠头说大概是因为我感觉上像孙哲平。”韩文清扫视一圈,看到房间内鸦雀无声,点点头继续道,“我觉得这个足够证明他喜欢孙哲平,”他又顿了顿,“毕竟我长得和孙哲平一点不像。”

其实还是有点像的,众人心道,但无人敢吱声,大家都在等着他的后续。

“我说完了。”简单明了的结束,饶是众人想知晓更多的细节也不敢追问了。

不过这是睹物思情吗……果然还是余情未了吧?正小小声交换着意见。

 

8、

突然门毫无征兆地开了,嘈杂的房间骤然安静下来。

张佳乐提着一袋零食,脚步一顿,同聚在林敬言房间里的人大眼瞪小眼,然后他疑惑地看向林敬言:“老林,我是说过看电影热闹点好,不过这也……”他又张望了一下,笑着说,“太热闹了。”

“啊……”林敬言略显尴尬地笑了笑,随口胡诌道,“我们开战术会议呢。”

“你们开战术会议不叫上我?”张佳乐更是一脸莫名其妙。

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能抓重点啊啊啊!众人内心哭嚎。

林敬言手脚麻利地翻开笔记本电脑,赶在张佳乐冒出更多无法回答的问题之前,大爆手速点开了《X与O之歌》的最新一集:“最新一集出了,看不?”

张佳乐眼睛一亮,顿时将疑问都抛诸脑后,小跑过去,一屁股坐下来:“当然看!”

其他人趁机蹑手蹑脚地溜出了房门,这事也就算混过去了。

 

9、

下周,义斩主场对霸图,张佳乐只觉得队友都心事重重,还一直若有所思地偷瞄自己,都只当他们担心自己。

真别说,是有几分鬼鬼祟祟的感觉,想到霸图一贯的风格,他被自己的奇思妙想逗乐了,赶紧蹦起脸来,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他从不曾对任何一场比赛抱着轻视之心,每场比赛都定当全力以赴,但对上义斩,压力还是比其他几个列强要轻上不少,这才能匀出点心思胡思乱想,况且义斩还有孙哲平。

是的,孙哲平,这个名字和这个人都无法不令他多想。

列队等候入场的时候,他感到不仅是自家队友,就连隔壁义斩队员都在不住地拿眼神剐他们俩,他差点又绷不住乐出声了。

显然保住名次,又无望冲击季后赛的义斩比霸图更有闲情逸致看两人的热闹。

搞啥呢?搞啥呢?说好的职业电竞选手呢?你们是狗仔队啊?来看八卦的啊?

他忍不住腹诽道。此时他和孙哲平都排在队伍末尾,正肩并肩站在过道,也不知是不是两队约好的。

正所谓好奇心杀死猫,他的确想知道现在孙哲平作何感想,又像是赌气般,怎么你们能看,我却不能看了,便大大方方端详起身旁人的面孔来。

孙哲平面无异色,不见喜怒,但张佳乐知道他也想笑,还有些被围观的小恼怒,他们真的太过了解彼此了。

许是感到他的视线,孙哲平很快也转过头来,视线相交。

他们寒暄了几句,像所有多年未见的友人一般,可是并不妨碍围观群众脑补了一出又一出的琼瑶八点档狗血剧。

双方队伍入场,赛场沸腾起来,两边观众席都爆发出嘶吼,为自家战队打气加油。

他们走向赛场的两端,渐行渐远。

没错,我们不再并肩作战了,但如今两人都还能在同一个赛场上相遇,这不就够了吗?

张佳乐眯起眼,看板打出了个人站双方战队出战的选手,视线转向对面选手席,与孙哲平一道起身走向了赛场。

 

10、

比赛结束后,他和张新杰一起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回到战备室的路上,不知怎地张新杰忽地就没了踪影,他喊了几声,没有回应,就挠挠头独自走了回去。

战备室内只有宋奇英一个人在焦虑不安地兜兜转转,看到张佳乐推门而入,不由分说就急急推着他去了对面的义斩备战室。

“诶?小宋你别推我啊!怎么了啊?”张佳乐被推得一个踉跄,差点撞上对面门的门把手。

宋奇英太心急了,一时手重,这会也是吓得连连道歉。张佳乐摆摆手说没事,边苦笑道你们葫芦里到底卖得什么药,边推开了对面备战室的门,然后两个人都被室内的气氛镇住了,没了声音。

义斩备战室内,除了宋奇英的霸图全员团团围住了义斩一人,连刚才不知所踪的张新杰也在列,楼冠宁等人被隔在外围,义斩队长满脸堆笑,正搓着手试图活跃气氛,非常为难且无措,而韩文清面色铁青,不怒自威,带领着自家队员,岿然不动,不发一言。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张佳乐想象中),双方微妙的平衡岌岌可危,一触即发。

张佳乐踮起脚尖想看看热闹,谁知霸图人墙中心竟冒出一个熟悉的刺头,登时心下大骇,不知孙哲平何时何地又是怎么惹到了韩文清,不及多想就冲进去,张开双手拦在了昔日搭档的身前。

“你们别打他啊!有什么事冲我来!”

孙哲平似是习惯了这种跳脱的思维,好笑道:“张佳乐,谁说他们要打我了?”

韩文清也气笑了:“你倒是说说看,我们为什么要打他?”

“那你不出席赛后发布会,带着这么多人堵人是要做什么?”张佳乐莫名其妙地放下了手。

韩文清刚想回话,看到眼前的情形,倒吸一口凉气。

孙哲平凑到张佳乐脑袋旁顿了顿,张佳乐感应到耳旁的气息也转过头去,距离极近,两人的鼻子几乎要擦上了,他却只淡定地疑惑道:“怎么?”

“哦,你头上有点东西。”说话间,孙哲平直起身子,从他发丝里捏出几张小纸片。

张佳乐仔细瞧了瞧他手上的玩意:“这个啊,刚才环场路过霸图客场席的时候,他们撒的彩片吧。”

“嗯,一起吃个饭吧?”语落,忍不住神色古怪地看了霸图众人一眼,霸图那边的空气仿佛凝滞了一般,全都好似入魔般怔怔盯着他俩。

张佳乐不觉有异,满心欢喜,一口答应下来:“好啊好啊,我请客。”

“行,你请客,我付账。”多年未见,默契不减。

霸图义斩众人忍着刺目的强光,就这么目送两人说说笑笑走出了备战室。

 

11、

先是宋奇英打破了仿佛停滞一般的时空。

“我刚才……还以为……孙哲平前辈要亲乐哥,然后乐哥就会理所当然地说:‘没事,我们在百花经常这样。’天啊,吓死我了。”他拍拍胸口,惊魂未定。

“我也……”

“我也……”

“我也……”

其他人也回过神来,心有余悸地纷纷附和道,再看自家队长依旧冷着一张脸,都心道佩服,不愧是队长!

韩文清错过附和的时机,看着自家队员的星星眼,再也说不出口,其实自己也……

 

这之后孙哲平苦于张佳乐迟迟不开窍,向霸图队长求救,众人出谋划策,再加上叶修添乱,最后闹得鸡飞狗跳,就都是另一个故事了。

 

12、

义斩全员状况外,楼冠宁只觉得要憋死了,这么大阵势就是为了让孙哲平请张佳乐吃一顿饭,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啊?

他偷偷瞄向霸图队长那张铁青的脸,深感这个疑问,大概是一生无解了。

 

 

番外1:张佳乐的称呼

霸图队内老一辈多对张佳乐直呼其名,至多加个前辈,小一辈在宋奇英的影响下,都有样学样叫起了乐哥。

某天,是谁提出的问题已不可考,霸图众人忽地就张佳乐在百花队内的称呼如何展开了激烈讨论,霸图队内众人各执一词,分成几派争论不休,闲着没事还开了盘下注。

张佳乐,乐乐和乐哥的筹码都居高不下,最后谁都说服不了谁,众人一合计,找当事人要标准答案去。

休息日,张佳乐正在宿舍里吧唧吧唧啃着薯片,翘着二郎腿悠哉游哉地看着最新美剧。张新杰定了死规矩,严禁F4私下加练,他制定了详尽、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且他为人细心,就是偷偷加练也逃不过他的法眼。原先身为队长的韩文清、张佳乐和林敬言都是加练狂魔,起初都不服气,但最后都在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下(胁迫下)作罢了,休息日不再折腾,养精蓄锐。

听到敲门声,他漫不经心喊了一声:“进来,我没锁门。”

门锁转动,吱呀一声开了,霸图众人鱼贯而入,他依次打招呼道:“老韩,新杰,老林,牧云,小白,小宋。”

不一会,单人宿舍不算大的空间里就堆满了人。

张佳乐看着这阵势,略一沉吟:“你们是来……批斗我的吗?”

众人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张新杰推推眼镜,代表全员发言询问。

对着这么没头没脑的一问,张佳乐疑惑地啊了一声,随后还是老实答道:“大孙还在的时候叫我张副或者副队;大孙退役后,叫我张队或者队长。”看到霸图众人一阵诡异的沉默,他竟有点惴惴不安,“呃……有什么问题吗?”

“不,前辈没有任何问题。”张新杰一贯正经的脸上看不出什么端倪。

“有问题的是我们。”林敬言接着道,说着众人又犹如来时般,匆匆去也,不一会房间内已只空余张佳乐一人。

他嚼着薯片,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啊?”

 

番外2:林敬言巨冤

最后那次会议,林敬言没有锁门害得全员差点破功,事后也被众人埋汰了一番。

林敬言心里苦。

“最后进门的明明是老韩啊!”当然,这句话只是发自灵魂深处的呐喊,他只是脸上赔笑,并没有真的喊出来。

 

番外3:传说中的告白

时隔6-7年之久,很多事张佳乐确实记混了,孙哲平的确找他练习过讴歌青春相关的事宜,但并不是告白——这未免也太直接了。

实际上,这是两件事被他揉在一起说了。

那还是一年夏休期,张佳乐提前归队,在训练室翘着二郎腿,吃着冰棍,恰意地看着比赛视频。

孙哲平提着行李风风火火闯了进来,带着昆明盛夏的气息。时值傍晚,夕阳温润的阳光透过树梢的空隙,星星点点地洒入室内。

张佳乐站起身走过去想接过孙哲平的行李,却猝不及防地被来人冲过来抱了个满怀。他推开也不是,回抱也不是,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手只好悬在孙哲平脖颈上空,只感到对方埋在自己肩窝上蹭了好一阵,喃喃着开口欲言。

仅仅数秒的时间,张佳乐觉得像一个世纪这么难熬,没承想那姗姗来迟的话语却是倒吸一口凉气。

“嘶——”孙哲平立马放开张佳乐,在脑后勺掏了好一阵之后,掏出了半截冰棍,没好气地看着依旧举着剩下半截冰棍,呆立当场的意中人,便伸过头去一口把剩下那半截冰棍一并解决了。

张佳乐眼见整根冰棍都被毁尸灭迹之后,终于回过神来,跳脚道:“孙哲平,我才吃了一口!你赔我!”

最后这事也就在笑闹中不了了之了,连同那未说出口的告白,所以张佳乐到底是怎么记混成现在这样的呢,嗯,真是不禁令人陷入沉思。


评论(2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