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让艾#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探望

*一方死亡30题
*食用过的小伙伴称这篇没有浓浓的让厨味了(。
*主要角色死亡
*虐(这篇自我感觉不算虐?
*其实写不完30题(。
*30题都在同一背景下,可以连起来看

    让慢慢踱步走向艾伦的墓地,身边零星的人群与他擦身而过正向出口走去——英雄墓园已经到了闭园时间。有几人悄悄瞥了他一眼,更有几个小孩子对他手里被夕阳晕出美丽红色光泽的酒瓶子产生了兴趣。这个时间点游客理应不能入园了,当然也不允许带酒。工作人员给他行了方便,年轻的守卫在认出他后还激动地朝他行礼,这着实令他尴尬不已。身为退役的战争英雄少数的几个好处之一——更多的只是麻烦。他不喜欢别人区别对待他,但是今天他来得太晚,藏起来的酒在通过安全门时也响个不停,况且艾伦墓前总是人山人海,直到快闭园时才会空闲起来,于是他心领了,朝守卫点头致谢,这一小小的举动又让守卫面色通红地行了个礼,他无奈地笑笑,索性拎着酒大大方方地走起来。

    战争结束了,尽管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人类取得了胜利,夺回了领土与自由…仅仅数年光景,这场惨烈的战争便仿佛不存在似的,世间一片祥和,就连这墓园,最初时还是来悼念和敬仰的人居多,渐渐的变成了旅游胜地,就在此刻,不远处还传来不甚严肃的嬉笑声。

    “来自特罗斯特区,让·基尓希斯坦,目标是加入宪兵团,去内地生活。”让走在路上小声念叨道,这是新兵进入训练兵团时的一个仪式,说是要让训练兵回归空白之类的,他记不清了,少年时期的事很多都模糊不清了,不知为何唯独这句话记得一清二楚。他自嘲地笑了笑,不论过程如何,就结果而言,他如愿以偿地在内地生活了。其实退役之后,104期的同僚纷纷隐居或参加探索队,能活下来实属不易,再将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人心斗争上就太不值了,而让选择定居在漩涡中心,原因无他,便是英雄墓园就坐落在首都,艾伦的墓地就在首都,尽管那只是个空墓。当时,因为一些意外,让直到艾伦牺牲几天以后才了解到详细情况…在化为巨人时死去,也许会有人类尸体,也许没有,没人知道,人们只知道艾伦·耶格尔的一切都随着他被巨人分食吞入肚中而消失无踪,结果就是他死了,没能留下一块躯体,甚至是一片战袍。

    因为住的近方便,让经常来看望艾伦,他对此十分满意,但凡事都要付出代价的,也因为他住在首都,104期甚至是他的长官们经常把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丢给他打理,他们倒好逍遥快活去,害得他整个三月忙得屁股着火,差点连这个重要的日子都赶不上。

    不一会他走到了目的地。艾伦的墓地位于墓园中心地势最高的地段,加上身高170cm的艾伦等身塑像,视野极佳。少年特意做出风吹效果的飒爽英姿,如教科书版规范的军礼,目光灼灼望向人类探索初次发现的大海——比任何人都向往自由的他最终却只能止于观望。人类的英雄、希望、救世主,无论人们如何称呼他,对让来说,就只是艾伦·耶格尔,急着送死的混蛋。这座塑像由他全程监修——同期兼好友的他来担任合情合理(况且他住得近),所以塑像和他记忆中的艾伦相去不远,他仍是这么意气风发,而自己却已垂垂老矣——好吧,或许还没那么老。他无法在脑中勾勒出艾伦老去的样子,是因为觉得他至死是少年还是觉得他人如其名,也许两者都是,无论如何,最后他的时光被永远凝固在17岁,再长不了分毫——他甚至都没有成年!

    塑像下面的墓碑被一片花朵的海洋拥簇着,他将自己带来的几朵花也投了进去。他弯下腰,用手撇开花朵清出一块空地,艾伦的名字显露出来,轻轻拂过它。上面围着的红围巾看起来最近才换过,崭新鲜艳,自不用说,这便是三笠围上的。最新一期的探索队最近刚出发,应该是出发前特地来过,至于塑像揭幕那天,他和104期其他人费了多大的劲才把企图往艾伦脖子上围围巾的她拦住就不提了。

  “艾伦,不好意思,这个月来晚了,被点事绊住了手脚。”让席地而坐,夕阳替他拉出斜斜的影子。

  “噢,你说这个?”让晃了晃酒瓶子,摇出美味的音色,“啊,你还未成年呢。”他突然意识到这点,难堪地挠了挠后脑勺:“葡萄酒而已,度数不高,陪我喝一杯吧。”最后还是打开了木塞子,空气中弥漫着酒香,令人沉醉——这是瓶好酒,价格不菲。

    “三笠和阿明又参加了最新一期探索队,以他们的军功本都可以享清福了,说是要替你去看看火焰之水,沙之海洋,冰之大地什么的,每期探索队都不落下,不过有他们两人坐镇,那些新兵蛋子们也要踏实多了吧。”他浅酌一口酒,咯咯笑起来。

    “萨沙和康尼这次也参加了,说是要度个什么蜜月,切,我看就是想躲掉那件麻烦事。”

    “原谅我。也许你也听别人说过了,不过再听我抱怨一下吧,把我绊住的那些个蠢事。”让皱了皱眉头,又猛灌了口酒。

    “那帮蠢猪,我是说上头坐享其成的王族打算发行新的货币。”

    “嗯?似乎让你摸不着头脑?别急,听我说。他们打算在上面印上我们的头像,包括你、我、三笠、阿明,104期其他成员,还有利威尔和埃尔文长官们等。”

    “因当事人仍在世,出于尊重,使用肖像画要经由本人同意等狗屁理由,结果就是我……为这等蠢事奔波了整个月,他们只是问你想用哪张画,根本没问你想不想被印在上面,你别无选择。你能想象吗,艾伦?”他指向艾伦,又指向自己:“想想看,你的脸,我的脸,会出现在人们每天使用的货币上,到时候顽皮的小孩就会指着你说,瞧呀,这就是50元或是10还是1元——谁管它是多少面值的!——上出现的人!”

    “面值最高的仍是印着王族的脸,开什么玩笑,他们为这场战争做了什么?光荣地消耗人类自身实力的内斗?可笑之极。”

    “我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能获此殊荣的事,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让摇摇头,他一向如此,从不知道做了应该做的事其实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

    “我有点气不过,和他们发生了争执,哎,这么说你可能不信,你死了之后,我就很少和人吵架了,也没人叫我马脸了。”是的,他现在有个更光荣的称呼——人类反击战役的传奇指挥者,“特罗斯特的战马”。让有点不好意思地勾勾脸庞:“不过你也该听听他们说的蠢话,居然敢大言不惭地说你的功绩是夸大其词的。

    他沉默下来,方才的激动已不复存在,昏黄的阳光印出他半边脸孔深刻的轮廓,最终他重重说道:“他们屁都不懂。”

    “照我说,你的脸才该印在面值最高的纸币上。”因为彻夜阅读了过量的文件,他的眼神不好,眯起眼睛几乎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但此刻他眼里亮起的光彩依稀还能令人想起战场上特罗斯特战马的军威。

    “三笠,阿明都是因为你才加入调查兵团的,而你更是在小时候救下了三笠的性命。他们在这场战争里功不可没。”

    “而我,也是因为你选择加入了调查兵团。104期其他成员也是。”

    “结果我们都成了英雄,当然不是说非我们不可,也许换上别的人也一样能打赢,但事实就是,我们打赢了,人们都将胜利的功劳归于我们。”他的话语越发坚定,仿佛仍在战场上发号施令。

    “那我就将这些功劳归于你,你当之无愧。这杯敬你。”他朝空气中推了下酒瓶,仰起头用毫不优雅且完全不适合葡萄酒的喝法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有时他会想艾伦还在的话,会怎么看这些、这所有的一切——我活在了你曾向往的世界。

    艾伦,你该活下来的。

    “我想你了。”年轻时的他决不会说出口,自尊心,逞强,脸皮这些东西拉扯着他,但它们最终都被漫长的岁月磨平,留下的……只有深沉的思念。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