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一通电话

*616背景,凯恩离开休斯顿,彼得去过休斯顿之后

*只是想让凯恩知道,彼得找过他,以及他不是个怪物

唐纳德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他没指望回到家时能享受屋内人开门的待遇——毕竟天色尚早,而他的警察丈夫近来加班连连,但在回到家时听到了丈夫的电话留言说自己今天要在警局过夜并嘱咐他自己吃饭,过夜锁好门窗注意安全时,仍是掩不住满脸的失望。他害怕一个人的夜晚,他残破的身躯总是时刻提醒他那惨痛的一夜——被卷入超级英雄与超级罪犯的战斗,几乎使他丢了性命。他再也无法长时间地站立,这意味着他的外科手术医生的职业生涯提早结束,但谁在乎?在被开膛破肚之后还活着,还能接到心爱之人的留言,你还能奢求什么?噢,或许还是有的,如果他没离开就好了,这样他的丈夫不用加班为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罪犯忙得焦头烂额,而他也不用在一个人的夜晚里惶恐不安。他只能依靠他的丈夫了,而休斯顿只能依靠警察们了,所有人都深知,他们都已经失去了他——尽管如此短暂,但猩红蜘蛛曾是属于他们的超级英雄,属于休斯顿的超级英雄。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大概是沃里打来确认他平安的,然而接起的话筒里却没有传来熟悉的声音,不,应该说没有传来任何一点声音,安静得犹如鬼魅。

他招呼了几声,没有回应,线路故障或者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电话?他正想挂掉这毫无意义的电话时,突然一个激灵,鬼使神差般地轻声说道:“凯恩,是你吗?”

电话那头的人一瞬间几乎要捏烂手中的话筒,打电话已经是一个足够疯狂的糟糕主意了,被猜出正体则更像是神开的恶劣玩笑。如果艾瑞丝丽在场大概会被激烈的思想冲突惹得头疼不已并立刻激他说出真实想法,可惜这位心直口快的墨西哥小女孩并不在他身侧,于是只能仍由这位大个子欲言又止了许久,最终他下定决心开口道:“唐纳德…”

“真的是你!”凯恩开口说的第一个音节,他就认出来了,难掩话语中的欣喜。

他又沉默下去,唐纳德耐心地等待着,“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没事…”他似乎很难堪且紧张,但并没有挂断电话!唐纳德意识到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和凯恩交流,而他有一些必须说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凯恩离开休斯顿时,他正在病床上度过危险期。

“还活着,还有比这更好的事了吗?”唐纳德用稍微轻快的语调调侃了一句,想让对方不那么紧张,可惜造成了反效果。对方闻言似乎噎住了,憋了很久挤出一句:“这都是我的错,真的…真的很抱歉…”

他一直这么认为,我就知道!唐纳德感到有些恼火:“凯恩,别挂电话听我说完好吗?”将对方的沉默当成默许,唐纳德像是怕这通电话随时中段或是为了不给对方插嘴的机会般,自顾自的迅速说下去:“这不是你的错!成为英雄永远不是你的错!”

“可我不是英雄,而是…”凯恩刚起了个话头就被唐纳德毫不留情地打断了。

“怪物吗?”唐纳德替他说了出来,甚至拔高了几个音阶,“你不是怪物。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你·不·是·怪·物!”情绪激动地大吼一通后,他稍作停顿歇息,又继续说下去:“你也许是差点害死了我一次,但你救了我更多次。我不会忘记这点,休斯顿也不会忘记这点。”

“……”

“还记得我在手术台上拼尽全力没救回一位女士,她的丈夫便向刺客行会买凶,意图杀我抵命的事吗?”

“……”

“若不是你,我在那时就该躺进坟墓里了。你的情况也一样,我被克莱文绑架根本不关你的事。我尽力了,你也尽力了,所以我不会怪罪于你,永远不会,应该负起责任的人是克莱文,那个疯狂的神经病猎人。”

“但你被我牵连了,差点因我而死,这永远是事实。”

唐纳德翻了一个白眼,心里咒骂着顽固不堪:“凯恩……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成为英雄必须跨越这些,你明白吗?你不该被这些打垮,你不是怪物,回到休斯顿吧,我、沃里和安娜贝拉都很想你,沃里一直想跟你道歉,人们需要英雄,休斯度需要英雄。”

“跨越这些……?”对方似乎在细细咀嚼话中的含义,嘀咕道:“就像彼得……?”

唐纳德没有漏过那个名字,反问道:“彼得……?他是谁?”

“是我的……”兄弟这个词几乎脱口而出,但他又生生咽了下去,已经不是兄弟了,再也不是了——彼得现在称呼他是怪物,“熟人,他是我的榜样,我一直试着成为像他一样的英雄。”

“你常提起的那个熟人吗?说到这个,我觉得你需要知道这件事,有位纽约的客人来休斯顿打探你的情况,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像你,我几乎以为是你回来了。”

凯恩敏锐地捕捉到了纽约,声音相像几个关键字,猛然撞击了他的心神,是彼得!他这次真的听到了手中的话筒被捏烂的轻微碎裂声,心几乎跳出嗓子眼,急切地催促道:“他都说了些什么?”

“他说来看看自己的兄弟,担心你走错路,想知道你成为了什么样的人。我告诉他问谁都好,他照做了,他说你是和他一样的英雄。”说到这,唐纳德停顿了一下,不是因为别的,只因为对方的呼吸徒然急促了起来,“他说你们最后一次见面时有场争论,那时他不是自己。”他又停了下来,因为他开始担心起凯恩了,尽管没有任何声音,但他却觉得凯恩在哭?他觉得自己的念头很可笑,便继续说了下去,“我觉得……他很在乎你。”

凯恩沉默了很久,就在唐纳德以为这个电话其实已经断线了,只是因为故障才没有响起忙音时,凯恩的声音平稳,像通常一般,只是有些断断续续地传来。唐纳德觉得自己肯定已经疯了,因为他居然觉得凯恩的话语里隐约带着呜咽声,而之前那长得不真实的沉默是在整理自己的情绪好让自己听不出来。不,不,别胡思乱想了,唐纳德甩甩头,把盘踞在他脑海里的荒唐念头赶出去。

“谢…谢,谢谢你说的这些话,这对我太重要了,太…重要了…知道你平安就好。”

他还活着!

“我不会回休斯顿的。”

他来休斯顿找我!

“你、沃里和安娜贝拉最好忘了我。”

他又称呼我为兄弟了!

“和我在一起不会有好下场的。”

他说我是和他一样的英雄!

“谢谢,唐纳德,以及很抱歉,再见。”随着最后一句,电话挂断了。

凯恩蹲了下来,他其实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在哭,嘴巴蔓延开的咸味,眼眶溢出的水滴,这些行为与感情对他而言太陌生,他像个蹒跚学步的婴儿般慢慢适应自己的情绪。

彼得还活着,这是他离开休斯顿之后最大的好消息。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