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士郎日庆生文】士郎,生日快乐!(士凛)

赶在4月6日过去之前在空间也发一份,这文拖了两年总算写完了。士郎,我对不起你,生日快乐!

观看指南:文长,9000多字。BG,凛线。
卫宫家全员庆生(除了士郎都是女的真的不是我的错,都是蘑菇的错!)

文:gaoyaa

图:没什么好说,就是一直在帮我画图那家伙,ID不放了,换ID成瘾患者。

——————————————————————————————————————————————————

    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电视正播放着两个搞笑艺人的双口相声,藤姐一边吃着橘子,一边哈哈大笑,橘子皮在桌子上漂亮的摆成一直线,一切看上去都很平常,就与我家每个夜晚一样……

    对,这时候应该……saber的声音又响起了。我为什么会知道呢?为什么我要加个又呢?

   “士郎,能来下厨房吗?”saber犹如做错事般楚楚可怜的小猫样子,真是非常可爱。

    尽管我知道,实际上她真的做错事了。

    大概是从4月1日开始的吧,因为是愚人节,所以印象深刻。

    “士郎,教我做蛋糕!”saber一脸坚定的对我说道。

    “啊?”我惊讶之间抬头看到日历上早被藤姐用红笔大大的圈出来的日子,会心一笑。

    “士郎,教我做蛋糕!”saber又重复了一次,豪不闪烁的眼神令人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开玩笑。

    “行,没问题。saber想做什么样的蛋糕?”

    “嗯,要很大很大可以足够给很多人吃的美味蛋糕!”saber用手比划着一个巨大的蛋糕。 

   “好!那我们就开工吧!”我挽起袖子,装出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

     于是……就这样过了5天,今天是4月5号。

     厨房……大概在5天之前我还认识它,但是在5天之后,这里面已经找不出一点我熟悉的地方或者气息。

    “士郎,我以为这次会成功。”saber倍受打击,底气不足的说道。

     这是什么新的愚人手段吗?一边着手收拾厨房,一边禁不住的想着。从1号开始,每天晚上,saber都在厨房捣鼓这捣鼓那的,1号在我亲自示范一次之 后,saber就开始挑战这项对于她来说艰巨无比的任务。之后几天,saber都在晚饭之后她自认为悄悄的实际上动静大到妇孺皆知在厨房里继续挑战。当然 每次的结果都是……或许我该庆幸她都有自觉是晚饭之后才开始,要不然这样的厨房真不知该如何下手去准备晚饭。

    “saber,想吃蛋糕的话,我可以做给你吃呀。”当然,这句话在前几天就说过了。

    “不,我一定要自己做!”好像约好似的,回答也与前几天一样。

    “为什么?”答案其实是知道的……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要再问一次。

    “……”回答仍是沉默,到底是瞒着我什么事?!

    “好啦,好啦,这次的成品呢?给我看看。”我在心中深深叹了口气,这位如狮子般倔强的王,一旦决定了什么事,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我只能尽力帮她完成吧。

     saber这才不好意思的把一直藏于身后尽管笨拙无比却已初步成型的蛋糕拿出来。

    “这不是做的蛮好了嘛!才5天,能做成这样真了不起。”我真心的称赞道。

    “可是……”saber眼睛闪过一丝光彩,可是很快的黯淡下去。

    “可是?”

    “这太小啦……”saber无比委屈的说道。

    “……”我费了吃奶的劲才忍着没有笑出声,“做饭后甜点不是刚好么,又不是有很多人,这样的大小正好。”

    “就是有很多人呀……”saber看着手中的蛋糕,一脸愁容,嘟囔道。

    “什么?”我怀疑自己听错了。

    “啊……没事,没事。”saber把手里的蛋糕给我,慌乱的把我推出厨房:“士郎说好就好了,我再练习下,一会我自己收拾就好,士郎先出去吧!”

     我莫名其妙的拿着saber的蛋糕来到客厅,看到藤姐不仅把刀叉准备好了甚至还把茶也泡好了,这只嘴馋的老虎。要说这几天,最高兴的莫过于藤姐,每天晚上都有1个甚至更多蛋糕当作饭后甜点,真是再好不过。虽说刚开始,不仅是外形不堪入目,就是味道也不像是这个星球该有的食物,或许该说这是货真价实的中世界风蛋糕,无论外在还是内在。慢慢的,也能像这样悠然的边吃着边看电视,而不是每吃一口都像发现新大陆般胆战心惊。留下最大一份给saber,无所事事的又 想到这股至4月1号时便围绕至今的怪异感,回想起4月1日,这一切到底怎么了。
 
     4月1日的中午午休时间。

     “士郎!”凛在学校永远伪装着一副好学生大小姐的形象,在教室门外优雅的挥手,“去吃午饭吧。”

     我瞬间变成午饭时间喧嚣的教室的焦点,男的一脸幽怨的咬着手帕看着我——是的,如果他们有手帕的话,而女的也开始边叽叽喳喳边用眼神剐我。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段时间以来,就算我们没有公开,可私底下早就公认了这一个事实:卫宫士郎和远坂凛正在交往,甚至还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为此,我不 知道承受了多少在我眼皮底下或者不在我眼皮底下的诅咒。有时候我真想大吼出真相,你们都被骗啦,这家伙才不像表面那样乖巧呀!是,正是因为知道真相,更不敢做出这样的行为,随之而来的恶魔般惩罚会发生什么,想都不敢想。

     不过身为健全的17岁高中男生,因为和校园偶像交往而承受来自各方的怨念,不得不说,还是能大大的满足下虚荣心,而今天是4月1日,对她爱捉弄人的习性深有感触,不由得感到有些发毛,怀揣的各种心情快步来到教室门口和她一起上了天台。

    “远坂,这是你的那份。”今天轮到我做便当,像平常一样拿出她那份递给她。

    “士郎……”这样小鸟依人般语气出现在凛身上格外的怪异。

    “远坂……你……”我有点被吓到了又有点害怕甚至还有点新鲜感?!

    “都交往好一段时间啦,你老是叫人家的姓,偶尔也该叫下人家的名字嘛,凛,叫看看,像ARCHER一样。”

    “…………”如果说刚才是有点被吓到的话,现在我是彻底被吓傻了。便当盒都拿不稳,赶紧放到地上,手紧张的乱挥,只能本能的碰上凛的额头,哆嗦着道:“远坂,你……没事吧,是不是发烧烧坏脑袋了。”

    可凛仿佛没看到我的慌乱般自顾自的把身子压过来更贴近我:“你看,又叫人家远坂了,士郎,叫我的名字嘛。”

    “咦……啊……”太贴近了,若有若无的闻到凛所用的洗发水的香味,啊,昨晚上我是在凛之后去洗澡,当时浴室里就充满着这种少女的香气。碰着凛额头的手忠实的把少女肌肤滑嫩的触感传达给大脑,啊,不行呀,这是学校天台呀,我在想什么东西呀!!!!!!!!

     这样大脑发热混乱的状况直到看到凛嘴角那抹捉弄意味的笑容之后犹如冷水当头泼下迅速降温。

    “远坂,不要捉弄我……”我没好气的说道。

    “士郎~喜欢你的愚人节礼物么?”凛坏笑着很快的拉开两人间的距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起便当开吃,好像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说不出话来,不止是因为被耍和大脑混乱更加是为有一瞬间居然认为是真的自己感到可耻。

     午饭在相对无言的沉默中结束了。我收拾好便当盒,正准备站起来时,被远坂叫住。

    “士郎,手伸过来。”

    “?”我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把手神了过去,然后被一把抓住。

     心恐怕漏跳了几拍,脸也瞬间红到耳根,回想起吃饭前的前戏(?),心情不由的激荡起来,但很快的,凛放开了我的双手,朝着我眨了眨眼,神秘的笑了笑,就起身走去教室。

     我赶紧跟上和她一起下楼,整个的莫名其妙。

     当天下午放学后,收拾东西准备去购买食材。

    “前辈。”身后响起了如同傍晚晚霞般温润的声音。

    “樱,你怎么来了?”转过身来看到声音的主人果然是那位有着紫色长发的温柔学妹。

    “前辈,你是要去商店街么?”

    “嗯,去买晚餐的食材。”

    “那一起去吧。”

    “樱要去商店街买什么呢?”

    “咦,有了姐姐之后连和我这个妹妹一起去买东西都不行吗?”樱促狭的笑着。

    “哪有,哪有。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我拼命摇头否定。

    “呵呵,前辈太认真了。我去买的东西暂时保密。走吧?”樱竖起指头放在嘴前,侧头,轻笑着说道。

    “好,我们走吧。”

     上次与樱一起这么肩并肩走着,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其实也不算久,但是经历了圣杯战争再回到日常生活中却恍如隔世。樱,感觉最近精神好了很多,手艺也是把我这个师傅给比下去了。

    “前辈,去买食材之前先去买我想买的东西行么?”樱意味不明的笑着,我总觉得这个笑容我在哪看过,而且就是最近。

    “好呀。”

     话音刚落,便被樱拉起手猛冲往某家店!


     快速奔跑使得脸蛋通红,脖子和额头因为运动而香汗淋淋,甩动着的紫色长发以及拉着我的娇嫩小手。

     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在内心感慨一句:学妹真好?在我还没来得及得出结论,樱已经拉着我哗啦啦的冲开店门口用来遮挡视线的门帘。直到这时我才发现禁不住被樱吸引住了目光而完全没有注意到是往哪边冲去是多么大的错误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粉红的世界。

    “咦……咦……咦!!!!!!!!!!!!!”不自觉的喊叫出声,没想到却吸引了店内各位女性们的目光……如果地上有条缝的话,我真恨不得马上钻进去。这可是家内衣店呀!!!

     啊,我想起来了。那笑容是远坂,中午时明明刚见过一次呀,怎么这么快就忘了,她们绝对是血浓于水的姐妹呀!现在的情况顾不上狠狠捶自己脑袋一下了,当务之急是赶紧出去呀!!!

    可是走不动,手被樱紧紧的拉住了,不可能甩开樱的手。

    我仿佛机械般一顿一顿的将头转向身边的学妹,故意不去看那些周围的女性们。她们像大野狼看到无处可逃的小白兔般围了上来。

    “好可爱的男生,是来陪女朋友的吗?”不认识的大姐姐。

    “樱,你的男朋友吗?”看样子是樱的朋友。

    “卫宫同学,没想到你这么大胆……”糟糕,这不是同班同学吗?我的校园生活完蛋了……

     一位穿着店员制服的姐姐也围了过来,推开人群,用严厉的目光上上下下将我打量了好几遍,是来责备我的吧?

     而樱只是笑着,浑身散发出灿烂的光芒。明明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可是我和她身上的气氛却犹如冰火般泾渭分明。

    “樱,差不多可以了吧……”我也快到达极限了。

    “前辈,不帮我看看了吗?呵呵,愚人节快乐。”樱小恶魔般的笑容浮现在脸上,吐了吐舌头,同时放开了手。

      我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气喘吁吁,比起身体上,对精神上的打击更是绝大,心有余悸的回头看看那家店,无可奈何,只能讪讪的走向超市。

     精神还有点恍惚,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买好了食材。这样的画面,对任何一个健全的17岁高中男生都是有着绝大冲击力。

   
     在超市门口看到了那个在等待着的小恶魔学妹。

    “前辈,生气了吗?”樱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沉默着。

    “真的生气了吗?”樱看到我不说话,有些慌了。

     “你呀。”我伸手轻轻弹了一下樱的额头。

    “好痛……”樱捂着额头,装着受伤的样子。

    “才不可能会痛呢!我今天可是给你们姐妹玩死啦。”我装着有些生气的样子,怎么可能对樱真的生气呢。

    “那我和姐姐,谁的愚人节礼物比较惊喜?”

     “……都一样!把我当笨蛋耍。”我没好气的说道。

   “什么嘛,前辈果然生气了。”樱嘟着嘴。

  “没有的事,回去吧,回去太晚就来不及煮饭了。”我呼了一口气,便与紫发的学妹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实际上当晚全家是吃杯面度过的。因为是第一天,没能充分了解到saber做蛋糕这一行为的意义所在,所以我轻易的就在晚饭前答应了saber的请求,结果就是厨房彻底完蛋无法下手准备晚餐。虽然想叫外卖,但是电话居然也被saber弄坏了。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只是在厨房做蛋糕能对家里产生这么大的破坏力。

   然而,我这一天的灾难还远远没有结束。回家时,在桌上看到了字条留言。是伊莉雅留给我的,说是让我晚上8点时去公园。我已经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了,做好心理准备就上路了。

   来到了公园,8点正是晚饭后适合散步的时间,可是公园里却人烟稀少。随意看了看,就发现了原因所在。伊莉雅和berserker已经到了,正在等我。啊,难怪行人们都纷纷去避难了。其实他们都误解berserker了,这孩子只是长得粗暴了点,其实是好人来着。我朝伊莉雅她们走过去,刚想打招呼,还没出声便被berserker发现了,不愧是古希腊最伟大的战士。随即为了告诉伊莉雅,berserker一阵大吼……收回前言,我可以去避难吗?

    “士郎,你来啦!好高兴!”伊莉雅没有给我这个机会,直径扑了过来。和平常一样的开场,嗯,不对,不该是这样吧?

    接下来也是和平常一样的展开,我和伊莉雅去逛商店街。伊莉雅买了很多日常用品和零食。我们又回到了公园。

    “伊莉雅,怎么了?今天叫我出来,不是要给我惊喜的吗?”我忍不住问道。

    “惊喜?”伊莉雅歪着头,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啊啊……远坂和樱都给了我惊喜了。”我认命的说道。

    “啊!什么嘛!凛那偷腥猫!居然提前送了吗?明明说好一起的!”伊莉雅生气的撅起嘴来。

    “等等,伊莉雅,你在说什么?不是愚人节的惊喜而已吗?”我开始听不懂了。

    伊莉雅睁大眼睛捂住嘴巴停了下来,仿佛吃了一惊,但紧接着就是奇怪的笑声:“嘿嘿,愚人节吗?士郎是想要惊喜对吗?”

    “不,不!伊莉雅,住手!”我发觉我说错话了,可是来不及了。

    “berserker!抓住士郎!”伊莉雅已经下了命令。

    Berserker的巨手伸过来敏捷的抓住了想跳开的我。尽管是这么巨大的身躯却有着如此迅速的反应,这不科学!我用力想挣脱出berserker的掌握,但是根本一点用都没有。

    “嗯,士郎,该玩什么好呢?”看着伊莉雅的恶魔尾巴和耳朵已经伸出来,我知道我是逃不掉了。

    “berserker,抛起来!”berserker轻轻一甩,我就轻的像颗球一样被抛向了天空,然后被稳稳的接住。伊莉雅兴致勃勃得又重复了几次,才将我放下来。我颤抖着瘫坐在公园的椅子上。

    前略,致天国的老爹,在17岁的年纪又感受了一次甩高高的游戏,真是令我能含泪而终呀……

    “士郎,愚人节快乐!今晚玩的很开心,要期待我的礼物噢~”伊莉雅朝我挥挥手,坐在berserker的肩上走远了。

    “什么?什么礼物?伊莉雅?”伊莉雅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秘密~~~”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满心疑惑,但是也毫无办法,在椅子上继续休息了一会,接着便回家结束了这灾难的一天。

   这几天滕姐也很奇怪,我有好几次在超市里看到她偷偷摸摸的跟着我。要不然就是和女生们聚在一起商量事情,我一出现就立马安静下来。怎么回事?我最近做错了什么吗?要联合起来惩罚我?今天是4月6日了,全部人都让我放学完立刻回家,不许耽搁。远坂和樱甚至一起来到我教室督促我回家,说食材他们买就好,打工的地方也帮忙请好假了,我不用去了。是终于决定了惩罚手段吗?我不禁胆战心惊的想到,要不要一进去就先道歉呢?胡思乱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家门口了。
    
    打开门,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走廊。嗯,和平常没什么不同的鞋子摆放。嗯……等等,为什么远坂和樱的鞋子会在这里?滕姐的也在……她不是还有弓道社的社团活动要参加吗?她们已经到家了?我路上完全没碰到她们呀!不不,这个尺码的女式鞋,伊莉雅也在?难道是为了不浪费一点惩罚我的时间而用魔术赶回来的?尽管我知道这些都是非常荒诞的想法,但是这么多天来发生的事情逼着我不得不给出个自己能够接受的答案。

    越来越接近大厅了,能感觉到大厅里有人,但是却出奇的安静。我决定了,虽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果然还是先道歉吧!一走进大厅便是标准的90度鞠躬,满怀诚意的说:“非常对不起。”与此同时,响起了五声礼炮巨响以及各种叠音的“士郎,生日快乐。”

    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礼花在静静的飘落……没有人说话。我因为完全出乎意料的情况而处于大脑高速运转的状态处理现在的场面,而五位女性似乎是因为太吃惊了,这世上居然会有这么迟钝的人而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这么说来她们那些怪异的举动是以愚人节为借口在进行礼物的准备吗?而我则彻底的误解了大家的好意呢。

    “士郎,你为什么要道歉?”saber第一个打破的沉默,“这是日本人过生日的传统吗?”

     我连忙直起身来说道:“saber,怎么会呢?”随即看到饭桌上一个庞然大物,很大,真的很大……绝对不是在座的6个人能吃完的分量。

    “对不起,各位。我完全忘记自己的生日了。”我再次道歉,这次是真心实意的。

    “看就知道了!你这家伙,到底想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事情呀!”凛叉着手,一副快从实交代的表情。

    “前辈一进来就道歉……前辈一进来就道歉……前辈一进来就道歉……”樱则是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一直在重复一句话。

    倒是伊莉雅,直接扑到我身上开始捶打我。

    “士郎,伊莉雅那天都这么明显的提示你了,让你期待我的礼物。士郎真是大笨蛋!”

    “啊……是我不对。各位这么为我着想,我却这样子……”我摸着头,觉得很对不起大家。

    滕姐在旁边捂着肚子偷笑了很久后终于站出来帮我圆场了:“我早就说过啦,士郎绝对会忘记的。他以前从来就没有一次记得自己的生日。”说着一手将我被扑倒在地的我拉起来,一手将伊莉雅拉开拎到一边放好。

    直到这时,我才有时间好好的看了看四周。除了桌子上堆着的巨型蛋糕,在它的四周也堆着一些可疑的物件:有着精美包装的各式小盒子。客厅经过了一番简单的装饰,挂上了红色丝带和一些小气球,地上落着刚才礼炮喷出的各色小纸片,使得客厅和往日不同很有庆祝的气氛。

    “往年的3月4日我看你都是在打工,原来真的是不记得了吗?”凛摇摇头说道。

    “也不会啦,藤姐会代替老爹每年送我礼物祝我又长一岁。樱也会送我礼物,但是我一般都是当天收到礼物的时候才会……”说道樱时,看着凛越来越黑的脸,我觉得微微不妙,赶紧转换话题,“远坂,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生日时都是在打工?”

    “咦?”凛的脸迅速的由黑转红,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句话来,这样的凛真是太可爱了。

    “哼!这种小事……就别管了!来庆祝生日吧,把前几年的份一起补回来。”凛强制结束了这个话题,也算是说庆祝会现在开始。

    “前辈,生日蜡烛。”樱递过来几只蜡烛。
伊莉雅挣脱出藤姐的控制又扑上来。

    “伊莉雅也要!伊莉雅也要插蜡烛!”

    “给,伊莉雅,不要急,每个人都有。”樱说着将手中的蜡烛发到每个人的手上。

    saber看着手上的蜡烛,露出疑惑的表情,“士郎,这个是……插到蛋糕上一起吃的吗?”明显的停顿,配着闪闪发亮的眼神,“什么时候可以吃生日蛋糕呢?”

    “saber,很快就可以啦。生日蜡烛像我这样插上去就好了。”我坐在桌子旁,长大以来,几乎是第一次做这事,显得有些笨拙。

    Saber也学着我的样子,笨手笨脚的将蜡烛插上去。大家一个接一个的将蜡烛插上去,围坐在桌子的四周,刚好17根,樱是数好了才发给大家的。

    藤姐像个大人一样,摸出打火机来把蜡烛点亮。樱则用多的蜡烛点着之后和藤姐一起一人一边迅速的将17根蜡烛全部点着。凛起身将客厅的灯关了,一瞬间光的来源只剩下中心的蛋糕,大家印着烛光的笑脸总觉得非常的幸福……

    “士郎,许愿!士郎,许愿!士郎~快许愿!”伊莉雅吵闹着。

    “好啦,伊莉雅。”黑暗中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一下子便感到很不好意思。我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希望这时大家的笑脸能永远的持续下去,默念了三遍,睁开眼睛。伊莉雅一看到我睁开眼睛,又吵闹起来:“一口气!一口气!一口气!”凛一把将伊莉雅拉过来,捂住她的嘴,“士郎,上!”一手握拳作出go的姿势。

    “前辈,加油!”樱笑着说。

    Saber看了看周围人的表现,仍是一脸的莫名其妙,但她也很快就一本正经的说道:“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看上去似乎是很艰难的事情,master,请一定要成功。”

    “士郎,是男人就一口气吹灭呀!”藤姐超有的气势的说道,烛火动了动,差点就要熄灭了……刚说完,藤姐立马捂住了嘴巴,看来她也发现了呀。

    我忍不住笑了,接过大家的祝福,点点头,鼓足了劲,决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呼的一口气将全部蜡烛吹灭了。
四周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凛又起身把客厅的灯打开。接下来就是切蛋糕吧。看着saber在骑士的礼数和自己的欲望之间痛苦斗争,越发闪亮的眼神与越发紧锁的眉头,真的不忍心继续折磨她了。

    “saber,一起切蛋糕吧。”

    “可以吗,士郎?”saber早已跃跃欲试,但是又必须符合礼数表现出骑士的庄重。

    “saber的话当然没问题,况且这么大的蛋糕,我一个人切起来也不方便。”我笑着说。

    有saber帮助,蛋糕很快就切好了。与saber完美的刀工切出来犹如艺术品一般工整的蛋糕相比,我这边简直是一塌糊涂。

    “士郎,你那边有一块非常大。”saber切完自己负责的部分之后,发现了异状。

    “嗯,因为这块是给saber的呀。”

    “士郎,我要抗议!就算是我,也吃不了这么多的!况且还有这么多人。”saber正色道。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凛一边格挡着伊莉雅的攻击一边说道:“嘛,saber,不是正合适吗?”一旁的伊莉雅还在报刚才的捂嘴之仇也说到:“saber是大胃王!”

    “呵呵,这块蛋糕很有saber的风格呀。”樱也说到。

    “蛋糕是saber做的,这几天我也看到saber酱的努力了,吃多点也是应该的。”藤姐又添一把火。

    “大家……”saber脸上泛起两团绯红,不再争辩。

    我把蛋糕分发到各自的盘子里,大家合掌一起说道:“我开动了。”

    说罢,大家便开始和自己面前的蛋糕战斗……

    Saber一反常态,没有像往常那种专注于食物的集中力,遮遮掩掩的在偷看其他人的反应。

    “啊,真好吃!saber进步的好快!这就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吧,谢谢!”我大声的说道。

    其他人也马上附和道:“没错,真好吃。虽然有点失礼,但想不到是saber做的呢!”

    “saber原来不只是会吃呀!”

    “和外表不同,很有内涵的蛋糕。”

    “saber酱大进步!比起昨天又好吃了许多!”

    “士郎,凛,樱,伊莉雅,藤姐!”saber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默默的开始专心大口消化自己面前的那份,很小声的说道:“士郎喜欢就好。”
正吃着蛋糕的时候,我看到樱嘴巴边上有一团奶油,但是樱貌似没有发觉,一直在吃着蛋糕。我忍不住伸手把那团奶油擦掉。

    “前辈?”樱吓了一跳。

    “不好意思,樱。吓到你了,一时间忍不住。”我抱歉地说,

    “啊,没关系。前辈的话,没关系。”樱的脸有点红。她用手抹了一点奶油,“那作为回礼。前辈,看这个!”说着就把奶油抹到了我的脸上。

    我觉得这个行为很不妙,非常不妙。果然所有人都像饿狼一样,冒着绿光的眼睛盯着我,哗啦啦,一下子我的脸变成了大花猫。

    吃完蛋糕,擦干净脸。伊莉雅还是很有精神的拉着我,吵着说:“快看看我送的礼物是什么,士郎!”

    “可以现在拆开吗,伊莉雅?”

    “当然可以!快看,快看!”伊莉雅拉着我不停的晃动。

    “好的。伊莉雅的礼物是哪一个?”伊莉雅将自己的礼物递给我。我尽量温和的打开了精美的包装,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围巾。

    我围起来,说道:“很暖和,谢谢,伊莉雅。”

    “怎么样!和我说的一样吧!”伊莉雅骄傲的扬起脸。

    其他人也一副期待的眼神看着我,要全部拆开吗?

    我又拿起另外一个礼物盒,樱动了动,身体都僵硬了,专注的看着我。看来这个是樱的礼物了。同样温和的打开包装,嗯,是一件毛衣。我穿上去,意外的合身,简直就像是我自己去试过的一样。

    “樱,好合身。谢谢。”

    “前辈穿起来很好看。”樱捂嘴笑了,很开心。

    还剩下一个礼物盒,有一个人没准备吗?

    藤姐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马上说道:“士郎,我就送点大人的礼物吧,卫宫家这个月的伙食费,我包了!”藤姐居然真的说出了和大人身份相符的发言。

    “多谢,帮了大忙了,藤姐!saber,这个月就放开了吃吧!”

    “好的,士郎。”

    “咦,saber,不用这么认真也没关系的。”藤姐立马从大人的脸变成哭丧的脸说道。

    还剩下最后一个了,只能是凛的了。我偷偷看了一眼凛,凛紧张得脸红扑扑的,手不知道摆到哪里好,只好交叉摆在胸前,目不转睛的看着我。

    被这样盯着看,我也脸红了,紧张了起来,手有些颤抖的打开了包装,和前两次拆礼物相比,真是太毛躁了,还把包装的纸弄破了。出现在眼前的……嗯,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突然响起了一阵尖叫,是凛,慌忙的去看发生了什么事,一不留神,手上的礼物就被抢走了。

    “远坂?”抢走礼物的人正是凛。

    “啊!不算数,这次的不算数!士郎,礼物我明天再补送给你!”凛把礼物抱在怀里,背对我蹲下来,藏的死死的。仔细一听,话音里居然隐隐有哭腔,不甘心吧?以凛的行事风格来看,肯定是关键时刻出了什么差错,不能在生日当天送礼物给我,实在是太不甘心了……唉,这个大傻瓜。

    “远坂,没事的。拿出来吧,怎么说也是远坂的一份心意。”我站起来,走到凛的背后,弯下身说道。
凛不说话,只能听到很小声的呜咽声。

    “只要是凛送的,我都喜欢。”

   “咦?”凛没有放过这个小小的字眼,转过脸来:“士……?”她没能说完。因为她说不出来。我吻了她。很轻的一个吻。

    凛愣在了那里,脸渐渐的红到了耳根,礼物从手中掉到了地上。她慢慢的抬起手捂住双脸,看上去简直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情。

    我趁她发愣的时候,把礼物捡了起来,笑着说:“愚人节和生日的回礼,喜欢吗,远坂?”

    凛没有回答,嘴一张一合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是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看到这样的凛,我笑的更开心了。手上的礼物是两只左手的手套,真不愧是凛呢。我把手套带上,“不管怎么,谢谢,远坂。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噢。”我温柔的抱住那个还在不知所措的可爱女孩。

    “……”凛又小小吃了一惊,但很快也环抱住我,在我耳边轻声说道:“笨蛋!”

    和凛分开之后,大家都坏笑着看着我俩。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到冒汗的程度。等等……冒汗?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虽然现在说这个感觉很煞风景,但是接下来就是夏天了……”

    “啊……”所有人都小小惊呼了一声。

    接下来再没人说话……

    我的生日宴会圆满结束了,收到大家的礼物也十分开心,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SP:

生日后的某天,卫宫家。

    “4月1日那天,saber学做蛋糕,凛是看了我的手形,伊莉雅是太心急了迫不及待的来告诉我,樱你那天的行为是有什么意义?”

    “前辈不是说很合身吗?其实那天是拉着前辈去给相熟的店员姐姐目测体型了。”

    “这样的话,等下班之后带着那位店员姐姐来见我就好了。为什么要拉我进去呢?”

    “在说什么呢?前辈。当然是因为那天是愚人节呀。”樱灿烂的笑,仿佛说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我那天陷入了短暂的恐慌之中。

——fin——

评论(1)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