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村

【时光之轮】浅析主角三人的友情

本来是想在贴吧发帖吐槽而已,最后写了2个小时,2500字,这是有多蛋疼呀?!发来空间好了。

————————————————————————————————————————————————————————-

进度到6卷时,兰德的精神状态已经有点不妙了吧?或者是相当不妙了……
他那时还能进行比较单纯的日常对话吗?没什么目的,就是为了交流而闲聊的对话,我觉得很难了……身边几乎没有能信任的人,感觉比较像日常对话的就剩他和三个后宫的打情骂俏了。

就算是儿时好友麦特,也没看到他能和他比较轻松的说上几句话。

卷六有描写他直接开个通道到麦特房间去找他聊天(?)
如果我是麦特,看到一个人精神异常亢奋的在自己面前喋喋不休,一直踱步兜圈子,而且话题跳跃,根本不打算听自己的回答就好像一个神经病的话,我早就怕了……
不过麦特看上去好像习惯了,还能随便回几句话。

感觉麦特真的很够意思。
虽然麦特一直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因为时轴的牵引才没有离开兰德。
不过我宁愿相信他也还是有担心兰德才留在他身边的。
卷一时,他们两个人互相扶持着走到了凯姆林,兰德一直在照顾麦特,而麦特因为匕首的影响,猜忌心越来越重,只相信兰德,只有兰德端来的东西才会吃。兰德第一次使用之上力,病倒了,也是麦特整夜在照顾他。(我才不会说,我觉得这段很有爱呢……)
卷二时,兰德担心自己会害到自己的朋友们,就对他们说难听的话,然后……后面我记不清了……好像我是期待着他们有和好情节,但是实际上貌似没有,就是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卷四开头时攻陷提尔之后,麦特又想逃走,但是他想到这样等于把兰德丢在一堆对他虎视眈眈的大君里就像一只鸡丢进蛇窝里时犹豫了。
还有不记得是哪里了,麦特又想逃走,想的是:反正那家伙也不需要我照顾了,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卷四结尾时,在鲁迪恩,金碗那里,看到艾伊尔人要失控的时候,麦特在后面牵着马一直挥手叫兰德快上马逃跑。
但是到后面就感觉越来越奇怪了……麦特不能忽视兰德是转生真龙的事实,而且兰德的变化非常大,但是他更不能忘记兰德是自己的好友——在转生真龙之前,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好友。
后面兰德要利用麦特的军事知识,然后麦特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红手队的将军(?不知道怎么说)和兰德算是成为上下级关系(?)
兰德要麦特帮他找回伊兰的时候,也不太清楚到底是好友的请求还是就是命令……
然后麦特答应他也不知道是出于对好友的关心想帮助好友还是就是接受命令……
虽然想说两者都有,但是为什么总觉得后者的成分要大得多……

然后是佩林,他们三个在一起时,佩林应该是担任吐槽的角色,我是说……没有被卷入这些事之前。
相比麦特,到卷六为止,他没有呆在兰德身边很长的时间。

卷一,走散。

卷二,虽然三人在一起追逐号角,但是感觉上根本没什么印象深刻的互动?噢,那个神吐 槽“麦特,如果像你所说的那样,你更应该紧贴着兰德睡。”令人印象深刻……之后扔小石子的细节我也很喜欢。

卷三,兰德出走,没人和他一起……话说这卷主角 是麦特呀,书名转生真龙是欺诈吗?
卷四,佩林回去救家乡,和兰德分开了,然后直到第六卷才相见了。
他和兰德麦特的互动都很少,我没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了……
卷六相见时,一开始还是聊得很欢,但是慢慢得兰德就又想把佩林派出去并且拒绝去看两河人,直接导致谈话的不欢而散。
然后罗亚尔也到了,兰德马上又想把他派出去,引起了佩林的反感,两人还吵了一架。
兰德变化肯定是佩林不乐意看到的,阔别已久的好友变得陌生而冷酷…要利用能利用的一切事物。
但是他自己又如何,看到兰德的精神状况不对劲时,首先想到的是他必须撑到末日战争,他痛恨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他同样没办法忽视兰德是转生真龙的事实。
佩林本身是最痛恨变化的,但是他也不得不变。变成狼,在锤子和斧头之间徘徊不定,在战争中,考虑数字而不是人命,变成大家口中的大人,成为两河的领主,他不喜欢这些,但是这些变化也同样刻在了他的身上。

兰德开始主动承担自己的职责时,伊蒙村的牧羊少年就已经死了。
而佩林,就算他依旧想成为铁匠,命运也逼迫着他走上了自己从未想过也不愿意走的道路。

卷六末,兰德被掳走,佩林得知这个消息时,一声怒吼……立马决定召集人马去追击。
但是……怎么看都觉得是出于对转生真龙的需求,绝不能失去转生真龙占据这个决定几乎全部的动机。

我不是说转生真龙不重要,但是我讨厌这样子。兰德是转生真龙之前是你们青梅竹马的好友呀——一起去捣蛋被奈妮薇打PP,一起去山脉探险被大人们骂个半死的死党呀!
我希望能看到一丁点,他们是有担心兰德的安危,想到兰德是自己的好友才会有这些行动而不是因为转生真龙,但是RJ一点都没写,一点都没写呀……我想骗我自己都做不到。
其实也不能光怪麦特和佩林,实际上,兰德这边也根本没什么关于麦特、佩林三人之间友情的心理活动描写,仿佛自己就是转生真龙,而不是兰德,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只是可以信任的可以派出去的部下。

我始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比如:爱,友情,亲情,是战胜邪恶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但是在时轮的世界里,异性之间充斥着对立,人与人之间不断的猜疑,都扼杀了这些品质的成长。兰德与佩林可算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一见钟情,麦特还没看到,不发表评论。然后是兰德、麦特和佩林三人的友情在从伊蒙村出发之后就莫名其妙的蒸发掉消失了。亲情,麦特偶尔还会想到自己的姐妹,兰德是想到谭姆,佩林全家都 逝去了,但都是一笔带过,根本不是重点。

我明白对抗强大得几乎不可战胜的黑暗势力,必须拼尽全力,让自己的意志变成冷钢,自己的心肠成为硬铁,不断的战斗,战斗,直至死亡。可是这样子,不觉得太惨 了吗?我希望他们偶尔也能在爱人的臂弯中诉说苦楚,或者是依靠在朋友坚实的后背上无所顾忌的战斗,又或者是从长辈理解的微笑中得到瞬间的解放。

我想看到牧羊少年、捣蛋鬼与铁匠学徒的互动,他们还没有卷入这些事件之前,单纯的友谊,又或者是,就算卷入了这些事件中,也能在朋友之前互相激励的成长中 成熟起来,而不是现在的面目全非。我总会忍不住想,他们之前在伊蒙村是什么样子的,兰德说到艾雯就会脸红,一心想着和她结婚,麦特则是出了名的捣蛋鬼,而 佩林是他们三人中最稳健的人,一般都在吐槽,从小一直玩到大,不出意外就是一辈子直到白发苍苍的好友了。

我知道我太天真了,他们没这个时间去慢慢成长了,黑暗一直在他们身后追赶他们,并且时轮也不是这块料,注定了我只能看看转生真龙和麦特大人与金眼大人的互动了……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车村 | Powered by LOFTER